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手刹失灵驾驶员被困高速路,执法人员及时赶到除险情
12-09 16:02:01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8日下午11时30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G85银昆高速出城方向1162+500KM(黑水滩大桥上)时,发现一货车停在路边,车后也未摆放警示标志。执法人员赶紧下车查看,驾驶员却表示自己无法下车。原来,该车行驶途中,发动机突发故障开不走了,而货车又因为长期保养维护不到位,车辆的手刹刹不住。因为所处的位置是黑水滩大桥一个小上坡路段,如果驾驶员从驾驶位上下来,没人踩刹车,该货车就会向后溜车。于是驾驶员只好尴尬地一直坐在驾驶位上踩着刹车,打电话寻求救援。执法人员赶紧在来车方向摆放好标志,又给货车驾驶员联系了拖车。拖车赶到后,很快将故障货车拖离,驾驶员对执法人员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了感谢。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车辆保养维修,不开带病车辆。同时每次开车前都要详细检查车况,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 李野 通讯员 刘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