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居民需要什么 我们就做什么” “当代雷锋”郭明义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12-06 18:48:2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当代雷锋”郭明义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参观,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QQ图片20191206185050.jpg

在主题公园现场,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爱心义剪、爱心义卖、爱心义诊……还有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宣传。

郭明义来到现场后,一边参观一边和在公园散步的居民聊天,感受居民们的生活;看到路边环卫工人打包好还未回收的垃圾也顺手捡起;在爱心义卖摊面前,还现场自掏腰包购买现场义卖的卡包和发夹,并赠送给现场的志愿者;对途中遇到的居民疑问也一一耐心解答。

QQ图片20191206185042.jpg

据了解,该公园是重庆市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分为“志愿之魂”“志愿之路”“志愿之家”三大板块,除休闲健身娱乐设施外,还有志愿文化长廊、雷锋雕塑等等,通过开展五色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这个主题公园很不错,也很受市民欢迎,感受到了浓浓的志愿服务氛围。”在参观后,郭明义谈到,如今有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真心实意做事情。他建议,未来重庆的志愿服务工作要更贴近居民,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让社会的笑脸会更多,更长久地保持下去,感染更多的人。

QQ图片20191206185016.jpg

随后,郭明义还在华岩志愿服务中心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开场,他就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清唱带领全场合唱,还背了14本书和现场观众提问互动。

当天,郭明义还为“郭明义爱心团队九龙坡区华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华岩镇五色志愿者代表现场发出倡议,用爱心传承志愿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钱波 摄 王倩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