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小毛病网上求医 那些冠以医生头衔的回答却是非专业人员的复制粘贴
12-06 16:48:46 来源:上游新闻

“合理饮食,适当户外活动,每天10到15分钟最为合适。”“不要滥用抗生素,谨遵医嘱。”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这些看似专业,并冠以某某医院某某医生头衔的回答有可能是非专业人员以每条1.5元左右的报酬复制、粘贴、编造的。

b58f8c5494eef01ffa2745eb73844320bc317d69.jpeg

记者卧底兼职群发现,没有任何医学专业基础的兼职人士,竟然可以既扮演患者又出演医生,部分“专业回答”还是批量复制,“一条1.5元,多的时候一天能赚150元。”“把在网上搜索到的答案改一改,比如加个‘了’‘的’,或者把‘和’改成‘以及’,把‘因为’改成‘由于’就能通过原创度审核。”该群另一名兼职者表示, “主要是觉得挺坑人的,问题答案都是复制粘贴,也有的是瞎编乱造的。”

timg.jpg

“主要是为了把平台流量做起来。”谈起相关平台为何要编造问答信息,兼职群群主说,通过已有问答信息引流,让患者来到该平台,从而进一步引导患者使用平台的付费咨询业务。在各个医疗信息网站和APP,记者看到,各家均开设有付费咨询业务,每次咨询价格少则二三十元,多则一两百元。

序列 01.00_02_01_21.Still002.jpg

专家表示,用药、治疗建议直接关乎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部分医疗信息网站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亟待整治。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