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棋手比赛中殚精竭虑可以消耗6000卡热量,但是思考并不能帮你减肥
12-05 20:52:06 来源:上游新闻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大脑不停思考,一些国际象棋顶尖选手比赛时一天之内消耗的热量可以多达6000卡路里,而且还是在坐了一整天的情况下。看到这些,有些人不免脑洞大开:如果思考越多消耗的能量就越多,那么是不是勤动脑就能减肥呢?

Cn4APl3oXbKAe0MvAAFluZgaJ7k281.jpg

可惜,现实很骨感,脂肪很丰满。西南大学心理学部讲师岳童解释说,人的大脑能量来源单一,只消耗葡萄糖,划重点,只消耗葡萄糖。一旦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降低到一定水平以下,大脑不会像不挑食的肌肉一样,去燃烧脂肪,也就是减肥来提供能量。相反,大脑会选择降低工作效率,比如让你的注意力难以集中、反应迟钝。而且,血糖降低到一定程度之后,人就会有饥饿感,食欲上升,总想吃东西。所以,当用脑强度大的时候,人其实更容易摄取过量的能量,也就是,更容易发胖。

timg.jpg

所以,同志们,减肥是没有捷径滴。想一想也知道,如果有轻松减肥的法子,怎么还会在街上看到那么多“丰满人士”呢?

u=2525029594,2253499708&fm=26&gp=0.jpg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