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非洲29国驻华使节访渝,发掘合作新潜力
12-03 22:02:18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2.00_01_43_15.静止074.jpg

12月3日,中国(重庆)—非洲合作交流会在渝举行,喀麦隆、刚果(布)、几内亚比绍等29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到访参会,共同推进重庆与非洲开展各领域的交往合作。

此次参会的非洲驻华使节团于12月1日到访重庆,将在为期6天时间里,考察重庆果园港、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等地。

序列 02.00_03_01_16.静止072.jpg

在重庆市政府外事办举行的交流会上,非洲驻华使节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蘷万就中非双方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新时代,重庆与非洲建立更多务实具体合作,推动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了发言。

交流会期间,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由数十家重庆企业参加的经贸展,仔细了解咨询重庆产的各类工业农业,机械电子,智能科技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产品。

序列 02.00_02_56_22.静止073.jpg

近年来,重庆与非洲各领域交往合作日益频繁。在城市交往中,先后与南非普马拉加省、埃及阿斯旺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埃塞俄比亚政府也于2012年6月在渝开设总领事馆。

序列 02.00_01_46_06.静止075.jpg

在经贸合作方面,重庆与非洲国家今年1-10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8.2%,达81.99亿元;市外经贸集团、力帆汽车等在埃塞俄比亚、加纳等国开展汽车、建筑等领域的投资合作,非洲累计在渝设立投资企业83家。在教育交流方面,重庆高校今年共计招收非洲留学生911人,而近两年来自埃塞俄比亚、乍得、坦桑尼亚等40余人参与到了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之中。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