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举行
11-21 21:16:43 来源:

11月21日,2019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报告会由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社科联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重庆邮电大学徐光侠教授作宣讲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121211855.png

报告会上,贲德院士以《我的雷达人生》为主题,结合数十年的宝贵经历和实践,为同学们介绍了现代雷达的工作原理、国内外雷达前沿信息、雷达在反导预警系统的作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微信截图_20191121211825.png

贲德院士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贲德教授还鼓励广大青年少些浮躁,多些踏实;要重视基础理论的研究,更应具有勇往直前的闯劲,要立志成为优秀的科学家,成为卓越的工程师,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徐光侠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为科研立心,为学子立命——以区块链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她从当前热门话题区块链出发,利用生动案例,讲述如何以区块链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微信截图_20191121211842.png

市科协、市教委、市社科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庆大学等17个高校的科技工作者代表、青年师生代表,以及市科青联、市煤炭学会、市硅酸盐学会等市级学会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王淳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