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天冷,心里头却很暖和!“三心大姐”和党员志愿者登门送温暖
11-20 18:37:27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冬天的到来,最近几天重庆主城大降温。但是家住渝北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的空巢老人陈运贵、杨永碧心头却暖洋洋的。

QQ图片20191120183801.jpg

20日,社区的“三心大姐”和党员志愿者专程登门。来到两位老人家里,为他们做午饭、烧热汤,还送来手工编织围巾、帽子,让两位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和街坊邻居的温暖。

QQ图片20191120183808.jpg

每周三是舟济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三心大姐”为辖区困难、特殊家庭上门服务的日子。社区的爱心超市和餐馆一大早就送来肉菜、包子等食材。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分别上门,到辖区的港城国际、鹿山锦苑等居民小区为5个困难、特殊家庭提供义务服务。 

QQ图片20191120183742.jpg

舟济路社区副书记刘琼介绍: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就成立党员志愿者和“三心大姐”(热心、爱心、孝心)两个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各种为民服务。除了日常的邻里纠纷调解、社区文明宣传外;随着冬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志愿者决定每周开展一次上门服务,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困难群众做一餐热饭、烧一碗热汤,送上一份温暖礼物,让居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员和爱心志愿者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带来的温暖。

QQ图片20191120183756.jpg

端着热气腾腾的番茄肉片汤,80岁高龄的陈运贵老人很激动,他说:“天冷,但心里头却很暖和!”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