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四届重庆中药膏方节来临 20余位名中医将现场义诊
11-14 07:59:05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1.00_03_20_15.静止062.jpg

本月16日,由重庆晨报和重庆市中医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重庆市中药膏方节暨名医义诊活动将在江北区五里店合道堂名医馆举行。

膏方,属于中医里丸、散、膏、丹、酒、露、汤、锭八种剂型之一。膏方一般由多味中药组成,根据中医原理将中药饮片反复煎煮,去渣取汁,经蒸发浓缩后,加糖、蜂蜜或阿胶等制成的半流体剂型。膏方在中医学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其起源可上溯到成书于战国至西汉时期的《黄帝内经》。

"冬令进补,耒年打虎",秋冬进补,膏方为主!由资深中医专家根据不同个体的体质状况,按照中医辨证论治的理论,合理配伍熬制的中药膏方,服用后可发挥治病调理、滋补强身、抗衰延年的作用,对于慢性疾病、亚健康人群效果十分显著。江浙一带的人均寿命高于全国其它地区,其中奥秘就在于他们每年都有秋冬吃膏方进补的习惯!

合道堂名医馆承办的膏方节已连续举办三届了,一大批膏方受益者十分关注今年膏方节的信息,在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及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多方共同努力下,巜第四届重庆市中药膏方节暨名医义诊活动》即将在本月16号拉开帷幕啦!

序列 01.00_03_13_22.静止064.jpg

本次重庆中药膏方节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马有度、冯涤尘、高小珊、李配富,国家级名中医王辉武,以及文仲渝、王仁强、杨国汉、蒋荣超在内的多名重庆市名中医都将到活动现场进行联合义诊。

序列 01.00_03_35_24.静止063.jpg

活动分两场举行,第一场为11月16日上午8:30-12:00,第二场为12月22日8点30-12:00。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