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轨道1号线璧山站最新画面曝光 快来看看长啥样
11-12 14:1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驶入璧山的照片,刷爆了不少璧山人的朋友圈。

根据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2019年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名单》,轨道交通1号线延长线尖顶坡至璧山段将于今年内开通试运营。这将是重庆轨道交通首次驶出主城区。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首个主城区以外的轨道交通车站——璧山站,打探车站建设情况。

轨道交通璧山站位于璧山区六旗大道北侧,为路侧高架岛式车站,站台宽度约13米,总建筑面积约8108.84平方米。

目前,车站装修已进入扫尾阶段。车站顶部已经安装好了“璧山站”的站牌,非常醒目。

从外观看,璧山站的设计别具一格。它融入了明清建筑风格,斜屋面造型,以灰色为底色,白色、棕色点缀其中,这与璧山城市建设的主色调相呼应,也与璧山区打造“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理念相契合。

璧山站的设计采用了“站桥合一”式结构,将车站桥梁结构和建筑结构组合在一起,有效利用空间营造出宽敞舒适的乘车环境。

车站由地面一层站厅层和高架二层站台层组成,一层可购票、安检,二层为列车停靠区。

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其中1、2号出入口与六旗大道相连,3号出入口连接鸡冠石路。

走进车站,站厅层宽敞明亮。显示屏、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等设施已安装到位。

站厅两侧各有一组梯道通往站台层。每组梯道包括一个步行梯和两部电扶梯。站厅层还设置了一部无障碍电梯,可直达站台层。

目前,站台层的安全屏蔽门、照明、指示牌等设施已安装到位。

车站屋顶还设置有多个透明天窗,增加了站台层的自然采光。

据了解,轨道交通1号线延长线尖顶坡至璧山段起于1号线尖顶坡站,止于璧山站,设车站一座,全长约5.6公里。待轨道交通尖璧段正式建成通车后,从尖顶坡到璧山仅需约5分钟。

准备好了吗?轨道交通璧山站即将到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