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山城重庆为人民空军庆生
11-11 11:30:04 来源:中国空军

今年的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重庆以独特方式为人民空军庆生,与空军主题相关的标语横幅、花坛造型、巨幅海报等遍布高速路口、公交站台等地,一时间山城处处闪耀着空军蓝。

11 一位小学生驻足观看宣传视频.jpg

在解放碑、三峡广场等大型商圈的电子巨幕上,循环播放的视频展现着人民空军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的战斗风采,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

9 重庆市各大商圈播放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海报.jpg

视频中,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一架架国产新型战机拔地而起、直刺苍穹,在云海中穿梭翻转、对抗演练,一股浓浓的战斗气息扑面而来。家住渝中区的市民王先生说:“战机飞行画面很震撼,希望人民空军越来越强大,祖国越来越富强。”

1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战机在云海飞跃.jpg

据悉,该部被誉为“雾都雄鹰”,自1969年驻扎重庆以来,曾多次参与执行重大军事行动,完成很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创造了人民空军历史上多项第一,峥嵘岁月可歌可泣。今年以来,他们上高原、进大漠、赴边塞,进行实弹打靶、联合训练,征战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实战能力稳步提升。

4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进行实弹打靶训练.jpg

特别是该部部队长蒋佳冀曾经3次夺得战斗机飞行员至高荣誉“金头盔”,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奖项和荣誉,并于2014年获“富民兴渝贡献奖”。该部机务大队有16项科研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大队及其中队先后被空军授予“模范机务大队”和“机务维护尖兵”荣誉称号。

2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战机在峡谷中穿梭.jpg

重庆市民对这支部队也比较熟悉。该部今年参与了“渝动-2019”重庆市人民防空演练,对驻地空防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该部还积极与政府机构联合开展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全市很多大中小学校曾组织学生前往该部进行现地教学,接受国防教育,近距离观看战机飞行表演、体验火热的训练氛围。西南大学学生杨璐齐曾经参加过该部的军营开放活动,她说:“零距离接触空军,使我感受到一种值得信赖的力量,为兵哥哥点赞。” 

5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风采.jpg

抗战期间,重庆遭受了日军长达5年多的无差别轰炸,为躲避战火,当地百姓筑造了密密麻麻的防空洞,沉痛的记忆像伤疤一样留在人们的心头,如今,蓝天有了强大人民空军的守卫,人民的幸福感显著增加。

 文字作者:罗庆波、李飞龙

图片作者:崔懂兴、刘显渊

视频作者:周旺、王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