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视频)八旬老翁画油画 一触一笔家乡情
11-09 02:00:4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1109020441.jpg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广西靖西市旧州古城,因独特秀美的喀斯特地貌和浓郁的壮族绣球文化闻名海内外。11月6日的秋日午后,广西靖西市旧州古城81岁的农民画家赵大宜老人站在画板前,手执画笔继续勾勒着记忆中上世纪50年代的旧州风光。

微信图片_20191109020427.jpg

1962年,二十多岁的赵大宜没有进过任何专业的学校,自学画画,并不断外出钻研进修,拜访了不少的美术大师。半个世纪以来,他扎根农村,以山水田园、壮族文化、群众生活等为题材,创作出了大批优秀的作品,他的作品多次在《人民画报》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刊登,不少作品还被销往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

微信图片_20191109020448.jpg

在绘画的世界里,赵大宜老人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将这种幸福的感受,像种子一样播散到人们的心中。这就是一个81岁农民画家的幸福时光。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