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悦来美术馆开馆 来看艺术家的梦幻空间
10-11 19:22:51 来源:上游新闻

喜欢艺术的读者福利来啦!悦来又添一个打卡地。今日(11日),两江新区悦来美术馆开馆,悦来新媒体艺术季也由此开启。作为悦来新媒体艺术季的重要部分,“临界”艺术展同期开展。

悦来美术馆位于重庆悦来生态馆2楼,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从国博中心可经过会展公园慢行系统到达美术馆,步行不到10分钟。据介绍,悦来生态馆是悦来智慧城市展示的公众空间,美术馆保留了悦来生态馆原建筑外形,不仅充满艺术创意,还是一个与高科技融合的展示和体验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看到,悦来美术馆外花团锦簇,一股流水从馆顶缓缓而下,穿过整个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流水是收集的雨水循环使用的,体现了生态建筑的特性。

艺术大餐:首展6位艺术家作品

临界”艺术展作为悦来美术馆开馆首展,展出刘建华、缪晓春、隋建国、汪建伟、王鲁炎和徐震六位艺术家的30件作品。据策展人俞可介绍,“临界”转用了一个物理学概念,以描述今天或者未来“艺术”与“科学”这两种不同介质,在朝对方无限逼近的过程中有可能到达的界限状态。而艺术家的创作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与今天科技的假设产生联系,也是展览“临界”所呈现的一大看点。

记者看到,缪晓春的一组作品《灰飞烟灭》《无始无终》《无中生有》等,运用影像的方式来表现艺术创作。走进其中,就像走进了一个梦幻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艺术家通过数码技术,以崭新的样式呈现在3D空间中,使我们在体验、观看这些混合了各种生物形态的动画作品时,感受到种种矛盾、诱惑和骚动。比如,隋建国的《云中花园》系列雕塑作品,运用了3D打印技术和光敏树脂。这是艺术家的手和泥接触生成的偶然痕迹,通过高精度的3D扫描转化为数据,然后又用3D打印把形体数据完好地放大为雕塑。“临界”艺术展将持续至11月26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何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