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华润万象城消防演练
09-19 23:46:41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高楼林立,商圈密集,大型城市综合体众多。为切实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攻坚战斗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9月19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华润万象城举办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扑救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采取无预案形式,由市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临时设置灾情,部署战斗任务。晚上10点左右,市消防救援总队接到“警情”,华润万象城一电影院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现场火势较大。

接警后,市消防救援总队调集九龙坡、南岸等消防救援支队的5支大型城市综合体攻坚专业队伍共计300余名消防指战员及5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开展火情侦察,询问现场情况,并按照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对被困群众进行搜救,同时警戒、灭火、疏散、救人……各个消防指战员按照现场指挥人员命令展开行动,最终成功疏散人员,扑灭大火,演习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检验了各大型城市综合体攻坚专业队伍的协同作战、科学作战、临机处置等实战能力,确保了关键时刻真正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据悉,九龙坡区城管、交巡警、卫生、燃气、电力等相关部门应急力量共同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上游新闻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