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绿灯亮了所有车辆都不走,人行道上的这一幕太暖心……
09-18 17:5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一名老人扶着助力工具正在过马路,她走得很慢,走着走着还要停下来歇口气,这时候路过的民警连忙下车搀扶,即使人行道已经变为红灯,也没有车辆从老人面前驶过,大家都在静静等待老人过去......9月16日,市民拍下了这样的暖心一幕并发在朋友圈。网友看完后留言:“现在大家的素质真的提高了。”“看着感觉十分感动!”“为司机朋友点赞!”

今(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璧山县交巡警大队找到了视频中出现的民警。据民警何忠帅回忆,当时他是在出警回来的路上,在红绿灯处看到了想过马路的老人,看到老人年纪非常大,而且扶着助力工具似乎行动不便,他觉得老人很可能需要自己的帮助,于是下车前去帮忙。

由于老人走的实在太慢,斑马线还未走到一半,人行道红灯便已经亮起。但是,想象中车辆拥挤而过的场面并没有出现,何忠帅注意到,路旁有私家车、出租车、电瓶车......有送外卖的、送水的小哥,也有赶去修理电器的工人,但是大家谁都没有动,都在静静的等着老人从面前走过。

“真的很让人感动,这也是当时我没想到的。”何忠帅回忆说,扶着老人过完马路后,他通过周围群众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并一直等到老人的女儿将她接走。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99岁,家就住在附近,女儿出门买东西,所以没有发现老人走了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