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落幕 5支队伍夺旗
09-17 19:57:30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1_13.静止288.jpg

9月17日上午,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共同举办的2019年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活动之一2019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决赛开展,来自全市教育系统20支队伍激烈角逐。

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范涛介绍,本次网络安全攻防竞赛从筹备、报名、初赛到决赛历时近2个月,共有300多支队伍、110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线上预选赛激烈角逐,最终,璧山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2家单位20支队伍脱颖而出。

序列 03.00_00_40_19.静止291.jpg

“决赛采用CTF夺旗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成员组成,可独立答题也可协作答题。”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鲁先志介绍,CTF夺旗赛模式提供一系列不同类型的赛题。比如,上线一个有漏洞的服务,提供一段网络流量并给出一个加密后的数据或经过隐写后的文件等,参赛队伍通过解题获得相应题目中的flag(旗标文件),并提交至评分系统,评分系统审核确认flag正确后,将自动积分传递给选手,以获得相应的分值。

序列 03.00_01_17_04.静止292.jpg

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决赛中,参赛选手之间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将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要培养出一个优秀的网络安全工作者,至少需要5年时间。”鲁先志表示,首先学生要对网络安全有兴趣和天赋,另外学校也建设良好的学习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活动当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还通过学校网站、“两微一端”和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采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积极倡导合力净网、依法用网、科学护网,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李舒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