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渡口百名消防指战员秋季大练兵 为中秋、国庆保驾护航
09-12 15:05:04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1日,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在大渡口区跳磴消防救援中队响起,这是今年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业务训练竞技现场,100余名指战员将展开激烈的竞赛角逐。

绳索攀爬操环节,第一个上场的是八桥消防救援中队的叶勇。仅靠一根绳索,要攀爬15米,上到5层楼高的地方。只听一声哨响,叶勇手脚并用,当最终用时19秒时,他不住地摇头叹气:“有点紧张,手心满是汗水,有点打滑,所以导致发挥失常。”叶勇介绍,30秒为合格,他此前的最好成绩用时是14秒。

除了绳索攀爬操和负重登楼外,大渡口区跳磴、八桥、刘家坝等3个消防救援中队的指战员们,还将在百米负重跑、枪炮协同灭火操、楼层火灾内攻等共计8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秋季天干物燥也是火灾高发的季节,大渡口区跳磴消防救援中队副中队长王腾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攻坚战已全面打响,开展此次竞技活动,既可检验支队全员岗位大练兵成果,又能切实提升指战员们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