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019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万盛举行 我市首次发布“三个一批”体旅精品
09-11 22:10:5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1日,2019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万盛经开区举行,来自我市体育、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体认证产业共300多人参会,共商重庆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计。

QQ图片20190911221436.jpg

大会首次发布了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评选的重庆市“三个一批”体旅精品。分别是重庆市奥体匹克体育中心、黑山谷·万盛石林景区等8个体育旅游综合体,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等16个赛事,金佛山大环线、长寿湖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等10条线路。

QQ图片20190911221446.jpg

 据悉,这是重庆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评选,是促进体旅融合发展的尝试和重要举措。重庆市体育局将对命名单位给予政策支持,推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体育全产业链,促进体育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

QQ图片20190911221500.jpg

据了解,今年是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三次在万盛召开。近年来,万盛成为重庆体育产业发展的沃土。数据显示,万盛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5%,高于全国、全市平均水平,体育旅游综合收入从2014年42.6亿元增加到2018年145.9亿元。下一步,万盛将加快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城市,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万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