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麻辣主播用镜头扫遍重庆城
07-22 11:25:58 来源:上游新闻

04 (1).jpg

重庆小伙儿“卷毛”张皓,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当起了一名网络主播,通过直播镜头,带着观众在这个伴随他长大的城市溜达,因为外形神似,被粉丝昵称为“重庆刘青云”。

06.jpg

“介绍这个城市,是很专业的事”,卷毛认真地说。现在,他会定期在淘宝和飞猪上做直播,有时会带着观众去磁器口这种热门必游地,有时也会扛着镜头,呼哧呼哧地带着观众去爬山。

07.jpg

卷毛对重庆有自己的感情,“磁器口去了没有一百次也有八九十次了,我就在那周围长大的,但重庆的魅力到处都是”。他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可以是来到这里亲身体验,也可以通过直播镜头用眼睛体验。

04 (2).jpg

在进入旅游公司bikego之前,卷毛是个“卖燃气表的”,全国到处跑,谈业务应酬跟客户沟通。去年,因为爱玩会玩的个性,加入了朋友的公司,天天带着天南海北来重庆游玩的人满城转。

05.jpg

Bikego是个专门做本地游的旅行公司,通过飞猪店铺成都任性专营店,提供重庆、成都,以及大理和泸沽湖等地的小包团深度游产品。卷毛是重庆的金牌G.O,令他感到意外的是,现在的游客超级佛性,大多数人预订时并不会仔细看行程内容,上车个个一问三不知,“相信你们的安排”是最常听到的一句。

08.jpg

而且,“一人游”越来越多,卷毛一部车一般可以带3~4个游客,经常是完全陌生的几个人,加上每个人都没什么具体的想法,上哪玩儿吃什么就全靠卷毛一人的“智慧”。

QQ截图20190722114446.jpg

因为轻轨穿楼,重庆现在是一座必打卡城市。“做了一段G.O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让我也做直播,刚开始对着镜头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尴尬”,卷毛笑着说。

得益于知道重庆的每个卡卡角角,卷毛决定看到什么就说什么,渐渐地适应了直播这种“尬聊”的气氛。直播中的卷毛对重庆每个角落的故事都信手拈来,而且渐渐地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QQ截图20190722114623.jpg

“公司一般会让我们去游客去得多的地方播,比如洪崖洞这种,现在播得越来越多了,我也开始去一些对重庆有意义、本地市民爱去的地方直播”。对卷毛来说,重庆的每个毛孔都充满魅力,他想让能来的、不能来的人,都更多地了解重庆。他还喜欢在直播中时不时蹦重庆话,让镜头前的观众全方位感受地道的重庆。

02.jpg

现在,bikego的飞猪店铺和直播已经积累了不少粉丝,卷毛希望他们能真的来到重庆,体会一下,“这里比网上能看到更精彩”。

上游新闻记者 钱波 李野 刘润 李先达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