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研究生公交车上打盹儿遗失公文包 公交驾驶员完璧归赵
07-16 22:52:40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90716224846.jpg

16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接到沙区一位研究生张黔江先生的电话,告诉记者他随身携带的公文包早上乘车时丢失,里面装着他的教科书、一年多的笔记,以及1000多元现金、车钥匙等,让他非常着急。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在他四处奔走寻找公文包时,公交805路的调度员竟然打来电话告诉他,捡到了他遗失在车上的公文包,请他前去认领,让他既惊异又感激。

TIM图片20190716224831.jpg

上午10点半,记者按照张先生提供的地址,赶到双碑堆金村805路起点站,见到赶来认领失物的张先生。张先生介绍,他是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求学,马上要期末考试,他准备利用午休时复习一下知识要点。于是,今天早上他带着装有笔记、课本等物的公文包,从杨公桥乘805路到三峡广场的公司上班。由于昨天晚上休息得比较晚,他在车上打了个小盹儿,浑浑噩噩下车到公司,才发现装有办公室钥匙、笔记本、书本的公务包不见了!

这可急坏了张先生,他一下清醒过来。一回想,公文包可能是遗失在公交车上了,但公交车上人那么多,能找回遗失的包吗?张先生抱着侥幸的心理,四处打听寻找。出乎张先生意料的是,正在此时,他接到了805路双碑堆金村起点站调度员刘毅的电话,问他是不是遗失了一个蓝色的包,请他带身份证前去认领。

TIM图片20190716224844.jpg

张先生遗失的公文包是805路驾驶员唐国强捡到得的。唐国强说,早高峰结束后,他到双碑车场洗车,关闭车窗时,他在车厢后排发现了一个乘客遗失的蓝色公文包,马上就交给了调度员帮忙寻找失主。调度员刘毅打开公文包清点物品时,发现张先生在他的笔记本扉页上留有姓名和电话,于是就打电话找到了失主张先生。

接过失而复得的公文包,张先生摸出一摞香烟要感谢拾金不昧的公交驾驶员唐国强,被唐国强婉言拒绝。

TIM图片20190716225056.jpg

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书记刘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根据他们多年的经验,每年夏季都是公交车上遗失物品的高峰时节,原因有二:一是夏季乘客都穿得单薄,包包、手机等随身物品都习惯用手拿着,走到哪里随手一放,增大遗失几率;另外,夏天容易疲倦犯困,特别是公交车上开着空调,环境舒适,许多乘客喜欢在公交车上打瞌睡,下车时意识模糊、慌忙,也十分容易遗忘物品。所以提醒广大乘客,夏天乘坐公交车下车时,一定要对随身物品认真检查,以免遗失在车上。另外,乘客在公交车上遗失了物品,也不必慌张,请尽快与公交练习,只要是驾驶员发现了的遗失物品,一定会为失主妥善保管,等候失主认领。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