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你没见过的绿色灭火器 很少有人知道它
07-16 19:31:36 来源:上游新闻

前些时日,微博网友@千赏大人在网上晒出了他(她)在火车上拍的一张图片,末尾座位的墙壁上挂着两个绿色的灭火器,并且发问:这个灭火器为啥是绿色的?

这个问题得到了@中国消防官方的回复称:红色的是干粉灭火器,绿色的是水基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适用于扑救易燃固体或非水溶性液体的初起火灾,但不可扑救带电设备火灾的灭火器,具有绿色环保,高效阻燃、抗复燃性强,灭火速度快,渗透性,可灭深层次火灾的特点。

网友纷纷表示,涨了一波知识,但是却根本没见过绿色灭火器,绿色灭火器和红色灭火器在性质、使用、效果上面到底有什么区别呢?7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市消防总队沙坪坝支队,就两种灭火器进行了了解和实验。

上游新闻记者 钱波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