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助力巫山脆李“插翅”出山 重庆7大商家联手产业扶贫
07-12 14:01:2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1日,来自我市巫山的生态“扶贫果”巫山脆李,在重庆主城的盒马鲜生、一品良果、诚信干果等7家超市和水果专营店开卖,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购买。同时,由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巫山县政府共同发起的2019“巫山脆李 李行天下”产业扶贫暨全网营销也宣布全面启动。

现场,巫山县农业农村委与7家知名经销商签订全网营销战略合作协议,为8万余吨巫山脆李找销路,“插翅”出山。双方约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巫山脆李产业持续发展,助力贫困群众依靠脆李实现脱贫致富。

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任鹏介绍,巫山县将全县海拔175—1000米的适宜区域确定为脆李种植区,打造了万亩示范园。目前,脆李种植规模达到23.5万亩,覆盖22个乡镇135个村。此外,巫山还打造了“江南百里李花长廊”“江北千顷李庄”等乡村生态旅游景观,助推巫山全域旅游发展。2018年,巫山脆李销售额达8.1亿元,其中,电商交易超过2亿元。巫山脆李已经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扶贫攻坚果”。

产业扶贫签约代表、诚信干果负责人袁雪芹表示,作为重庆大型的鲜果运营商之一,诚信干果曾经为奉节脐橙、长寿沙田柚,德庆贡柑、砂糖橘等优良水果进入重庆主城市场搭建了市场通道,同时与企业、学校、餐饮门店建立了长期供货合作关系。“我们将借助这些渠道,让巫山脆李销售驶上‘快车道’。”

而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平台,盒马鲜生具有高度融合线上线下经营优势,将助力巫山脆李走向全国。

“2019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启动此次全网营销,是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的一项具体举措。”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表示,希望更多基于互联网模式的新零售企业和平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深化全网营销、打造特色品牌、建设数字乡村上下功夫,持续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为深度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搭建平台、打开销路,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