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关注长宁6.0级地震丨帐篷下的儿童乐园
06-19 21:55:57 来源:上游新闻

“青青乐园,一起嗨……”6月19日下午2点多,在此次地震震中的双河镇双河中学运动场安置点,一个帐篷下的临时儿童乐园里,传来了孩子们天真的笑声。

这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场地,说是乐园,都有点过头了,但是却真正让孩子们在这里找到了快乐:四顶帐篷支在一起,找来40张板凳围成一圈,再用包装盒的纸板写上"青青儿童乐园",这些就是这里的所有家当。除此以外,就是孩子们真真正正欢乐的笑声。

617长宁地震过后,震中的双河镇,大量的受灾群众被安置到了双河中学运动场上,家长们忙着各种事情,幼儿园、学校停课后,要么在帐篷里睡觉,要么就是在安置点跑来跑去,还有胆小的孩子,更是停留在地震当晚的恐惧中。

如何让孩子们愉快的度过这段震后时光减少对地震的恐惧?志愿者们想到了这个帐篷下的儿童乐园。

来自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等专业队伍的志愿者们,刚刚把"青青儿童乐园"的牌子挂起来,安置点的小朋友都聚集过来了。原本40张板凳根本不够坐,还有的是姐姐带着弟弟一起来了,有的一张板凳上挤了3个小屁股。

"小朋友们,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大家都玩过的击鼓传花。"志愿者姐姐一开口,就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回应。

快乐就这样被孩子们传染开了。

"我们这里其实是面向安置区的小孩开放的儿童友好空间,主要是为了向孩子们提供一个有志愿者看守的安全玩耍场地。"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之昊介绍,志愿者还将给同时孩子们开展体验式游戏和防灾减灾知识学习,以此来帮助灾区的孩子们尽快走出震后恐惧,学会在不断的余震中如何保护自己。

上游新闻记者 冉文 李野 宋炫烨 罗永攀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