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端午节丨市民在安居古城玩嗨水云龙
06-08 18:10:08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铜梁区安居古城里非常热闹,这里的原住民和游客们都嗨起来了,因为他们将迎来一场端午期间的水云龙狂欢。相传水云龙的水是吉祥水,代表福气和财气,谁往龙身上泼得越多,谁的福气就越多,谁的身上打得越湿,谁的财气就越多。

那么这个水从哪来呢?古镇里贯穿着一道沟渠,沟渠里流淌着的就是安居古城边上的涪江水。平时这个水是用来防火的,起到消防的作用,平常,就用来狂欢了。每到端午,水云龙就会腾云驾雾走街串巷,沿着沟渠跟古镇的人们互动,人们也会拿出锅碗瓢盆浇水戏龙。看着他们打出满天水花,这样的龙舞形式互动性极强、深受游客的欢迎。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柏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