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九旬老翁叹祖国变化 最爱看城市飞速发展
05-31 22:07:3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0日,家住九龙坡区的罗宪清老人迎来自己九十岁的生日。一大早,老人就进到厨房,为回来给自己过生日的儿女准备午饭,老伴王国有几次想进来帮忙,都被罗宪清“赶”了出去。

今年八十六的王婆婆说,自己和罗爷爷结婚68年来,没有红过一次脸,没有吵过一回架,老伴事事照顾自己,下厨房做饭这种事,自己已经好多年没有做过了。和老伴相比,罗宪清老人话不多,但一说到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老人就像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的讲述起自己的感受。罗宪清说,1949年,自己进入铁路局机务段参加工作。那时,火车车头设施陈旧,马力小,后来,车头的马力越来越大,产地也由单一的“外国造”变成了“中国造”。除了说工作,对于生活,罗宪清也有话说,过去,一家五口挤在单位分配的一间小屋内,“转身都困难” ,现在,老两口住着两室一厅的电梯房,宽敞,明亮,楼下还有花园和健身器材。每天早晚,两位老人都会在楼下散步和健身,虽然已经九十岁高龄,罗宪清还能在健身器材上,靠双手支撑,身体离地,双脚空中漫步几十下。

老人的女儿,摄影家罗开芬说到自己的父母,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她说,现在,老人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自己希望双亲身体健康,好好看生活了大半辈子的九龙半岛的新变化。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