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打卡重庆新地标|中坝岛
05-27 14:42:53 来源:上游新闻

  打卡重庆新地标  中坝岛

 站在巴南木洞镇河街沿江格桑花丛中,举目不远处的江心岛便是有着渊渊历史的中坝岛。

据了解,中坝岛位于木洞镇中坝村,三峡水位线上面积约1000亩,175米水位以上土地比较平整,西面地势较东面高,靠近主航道方向地势陡峭,岛上有居民348户,共982人。

   这个小小的江中岛不仅有明代建的万寿宫和抗战时迁到此的海军军官学校遣址这两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岛上现还有60、70年代建的国营榨菜厂和糖厂荒废的旧厂房。据出生在岛上67岁的村民肖世友介绍,这里的榨菜厂解放前就有了,木洞的榨菜以前远近闻名。解放后又建成国营榨菜厂,红红火火多年。                                     

记者在岛上发现,整个冮中岛一切都还处于原生态状态,岛上没有可通行汽车的公路,只有人力板车道。

上游新闻记者李斌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