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第二届西洽会落幕,271个国内外项目揽金5497.8亿元
05-20 07:00:00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昨天下午正式闭幕,西洽会执委会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西洽会取得的成果。

据统计,本届西洽会共有271个国内外项目签约,签约总额5497.8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现代物流、生态保护等领域。

其中,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32个,签约总额3375.3亿元;“央企重庆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0个,签约总额1864亿元;兄弟省区市在相关推介活动上签约项目89个,签约总额258.5亿元。执委会将跟踪推进本届“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地落实,打造永不闭幕的“西洽会”。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昨日举行

昨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占全国国土面积不到1%,人口数量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但其经济总量达到约10万亿元。今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由此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预商用5G产业峰会将在22日召开

5月22日-24日(下周三至周五),2019(第四届)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将在上海举行,结合本周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预计国产芯片、5G概念股、华为概念股等板块下周会有异动。

此外,2019中国创新材料高峰论坛、2019(第二届)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等行业峰会也将于下周召开,可能会对相关概念板块形成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谈书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