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018年,全市1030余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05-19 22:17:18 来源:上游新闻

0519_2.jpg

今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19日上午,12320健康我帮您——世界家庭医生日暨世界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承办,旨在向市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转诊预约服务。活动现场,来自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等9家医院的专家为市民免费义诊。

0519_8.jpg

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市共有1030余万人签约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33.81%。今年4月,12320预约挂号平台作为重庆市民在线挂号的官方平台,在全国首批推出家庭医生双向转诊号源平台。该平台作为“号源池” 平台集中整合、管理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号源资源,将不低于20%比例的预约号源作为家庭医生专用号源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家庭医生为需要转诊的签约居民提供预约挂号,将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在我市的实施。

0519_5.jpg

签约居民可优先享有预约门诊或出诊服务;对超出基本诊疗服务范围的需求,家庭医生可帮助其预约上级医院的专家门诊、大型设备检查等;需转往上级医院住院的患者,上级医院可优先安排住院。

为了更好地服务签约居民,重庆12320卫生热线将开通家庭医生专线,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转诊服务相关问题,市民可拨打12320咨询。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位居民进行了预约挂号。

0519_6.jpg

活动当天,也是世界高血压日,不少市民向现场医生咨询遇到患者突发高血压,应该如何处理。市民李先生前不久在逛街时,遇到一位老年人在商圈突发高血压昏迷,而随行的人面对这一情况,却表现得手足无措。

重庆南城医院外科主任龚志全介绍,遇到突发高血压的病人,要将病人平躺在光滑的地面上,头下不要垫东西,保持空气通风。随后要查看患者是否还意识清醒,要“呼之能应”。如果病人病情严重,就需要找家庭医生咨询或者拨打120进行急救。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钱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