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川、黔、渝上百萌娃角逐平衡车赛 精彩激烈堪比专业赛事
05-19 14:40:0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9日,2019PUKY CBCL俱乐部联赛西南赛区第二站-重庆站,在渝北圣名世贸城举行,240名来自重庆、贵州、四川的萌娃在赛场激烈角逐。

序列 01 副本.00_00_14_19.静止164.jpg

平衡车运动起源于1817年的德国,有着200多年的悠历史。2003年,德国专家在成人平衡车基础上,设计了儿童平衡车,很快风靡了全球。这种车既可以锻炼儿童的平衡能力,也可以培养儿童的自信心,是一项适合1-6岁学龄前儿童的运动!

序列 01 副本.00_00_53_11.静止168.jpg

由于重庆自行车运动不发达,所以儿童平衡车直到2017年才开始引入重庆,实际上儿童平衡车是奥运项目BMX小轮车的启蒙运动,有点类似于F1和卡丁车的关系。”

序列 01 副本.00_00_25_00.静止167.jpg

在今天的儿童平衡车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分成多个组别,年龄最大的是5-7岁组别,选手们相对竞争激烈,家长们也在一边加油助威。比赛中,多个组别都出现了儿童摔倒的情况,因此记者也对这项运动的安全性产生了担忧,平衡车的教练告诉记者不用担心:“这项运动不可避免会摔倒,但是所有儿童都装备了全套护具——包括可以护住下巴的全头盔,专用的护肘和护膝,加上参赛的平衡车都是德国进口,质量有保障,所以这项运动很安全。”

序列 01 副本.00_01_06_08.静止169.jpg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