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四个月大变样!曾经污水横流的五布河沿岸 如今开满格桑花
05-17 20:46:22 来源:上游新闻

五布河又名木洞河,是长江重庆段的一条支流,发源于万盛金桥镇金子山,流经万盛、巴南区,在巴南木洞镇汇入长江,是重庆市政府确认的一级水源保护地区。可在这之前,周边环境并不理想。

0517_8.jpg

今年1月上旬,在前期摸排调查、固定证据后,巴南区检察院依法分别向巴南区木洞镇人民政府、区城市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治理五布河的污染问题。

0517_1.jpg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四家行政单位联合召开专题会,研究整改方案,并最终商定由木洞镇政府具体负责相关整治工作,其余三家负责资金和技术支持,并对木洞镇政府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指导。随后,木洞镇政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专门聘请第三方设计单位对管网改造和环境整治提出设计施工方案,于今年2月开工。

3月,四家行政机关依法分别向巴南区检察院回复,经过四家行政单位的积极履职,五布河500余米沿岸污水管网、违法排污口、畜禽宰杀点、生活建筑垃圾得到有效整治,还种了近80亩的格桑花。以往污水横流、蚊蝇滋生的情况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美丽的花田。

0517_7.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