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 来看看他的那些惊世作品
05-17 12:17: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著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于16日在美国纽约去世,享年102岁。

贝聿铭1917年出生于中国广州,祖籍苏州。1935年远赴美国留学,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学习建筑设计学。此后70多年间,这位华裔奇才为世界带来了各种精彩绝伦的作品,包括肯尼迪图书馆、香港中国银行大厦和苏州博物馆等。但其中最脍炙人口的,自然还是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的玻璃金字塔。

然而,起初贝聿铭的这一设计在法国却遭到了众多非议。面对压力,贝聿铭依然坚持将自己的设计完善并建造出来。他曾说:“建筑设计师必须有自己的风格和主见,随波逐流就肯定被历史淹没了”。

结果,金字塔的设计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就和埃菲尔铁塔一样,成为了巴黎的标志。

雁过留声,人过留痕。“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已经远去,但卢浮宫前的金字塔仍旧璀璨夺目,故乡苏州的博物馆依然典雅动人,它们还将在此矗立百年,千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