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恭喜发财”“你啷个不说话呀”重庆铜锣峡长江边上人鸟情
05-16 14:56:53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江北区郭家沱铜锣峡长江边上流传着一个人鸟情的故事。

二十多年前,下岗后在江边开起鱼庄的张健,趟上了现在的好日子,因为铁山坪风景区加大对植物的保护,长江两岸绿水青山,引来了无数鸟禽飞到他的绿树环抱的小店。

序列 33.00_02_24_08.Still001.jpg

序列 33.00_03_22_02.Still003.jpg

而张健从二十年前下岗边开小店边饲养八哥,并训练对话。(重庆晨报曾做过报道)二十多年来养了三十多只鸟儿。有趣的事,游客每当路过鸟儿面前,都会主动与八哥对话,如八哥说“恭喜发财”,如若你不回答,鸟儿会问你“你啷个不说话呀”引得游客捧腹大笑,这里成了鸟儿的乐园,人与鸟儿对话的情景十分有趣。形成了一幅人鸟和谐的美好画面!

序列 33.00_01_02_17.Still004.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