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之约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卢基扬采夫:把重庆美景拍下来推荐给更多朋友
05-15 17:05:5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515180015_副本.jpg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卢基扬采夫

“我要用最美的语言来赞美重庆!”5月15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卢基扬采夫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重庆,而且目前只呆了两天,但是这里已经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卢基扬采夫表示,重庆与俄罗斯的合作越来越多。重庆—俄罗斯莫斯科的中欧班列也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将为重庆与俄罗斯带来更多合作机会,双方的合作也将更加深入。

一见钟情

他要将重庆美景拍下推荐给更多朋友

采访一开始,卢基扬采夫就表达了自己对重庆这座城市的喜爱:“如果要找一个词语来形容重庆,我要用最美的语言来赞美!”

“这里有很多独特的建筑景观,既充满了现代气息,又很好的保留了历史文化。”在卢基扬采夫眼中,重庆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城市。这里气候宜人,环境舒适,有很美的城市绿化,公园也很多。

在采访过程中,当记者说到重庆的美食时,卢基扬采夫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卢基扬采夫是一个爱吃辣的人,他对重庆火锅和重庆小面充满了期待。

在重庆的这几天,卢基扬采夫准备多拍一些照片。

“我要在网络上多发一些重庆的美图,还要向朋友们讲述我在重庆的见闻。”卢基扬采夫说,他要把重庆推荐给更多朋友。未来,他还会带着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再次来到重庆。

推动合作

俄罗斯与重庆共同探索优先发展方向

卢基扬采夫特别说到了俄罗斯与重庆的合作。他说,俄罗斯是重庆在东欧地区的重要经贸物流合作伙伴,双方已建立很好的合作基础。

2018年,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48.52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出口额43.94亿元,同比增长19.4%,进口额4.58亿元,同比增长12.7%。

目前,重庆累计设立俄罗斯外商投资企业12家,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等领域;重庆对俄罗斯累计备案投资企业5家,主要涉及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批发业等行业。

“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双方合作。特别是在投资领域,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卢基扬采夫说,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给双方带来很多的合作机会。

卢基扬采夫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会晤的车里雅宾斯克州、鞑靼斯坦共和国、萨马拉州都是俄罗斯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

“它们来到重庆,就是希望与重庆加强合作,一起共同探索优先发展的方向。”

中欧班列

重庆—俄罗斯莫斯科已实现常态化运行

在此次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举办期间,中欧班列(重庆)将有上合组织国家产品专列抵达重庆。

卢基扬采夫表示,重庆有着很好的交通和物流基础。在物流方面,俄罗斯与重庆也有着很好的合作。

早在2011年1月28日,首趟中欧班列(重庆)就是从重庆团结村出发开往了俄罗斯切尔克斯克。

如今,俄罗斯已经成为了中欧班列(重庆)的重要途经国、目的地。重庆往来俄罗斯的中欧班列也在逐年增多。

2018年5月,重庆—俄罗斯莫斯科的中欧班列加密到了每周至少1班。目前,这趟班列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

“中欧班列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资金,进一步畅通了双方的经贸合作。”卢基扬采夫说,通过中欧班列(重庆),重庆的很多优质商品都出口到了俄罗斯,俄罗斯优质的木材、纸浆等货物也进口到了重庆。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刘波 王倩 陈翔 李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