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爱.母亲丨龙门吊女操作手的母亲节
05-12 16:10:38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6.00_24_06_13.静止199.jpg

郭彩焕,41岁,重庆九号线八标的龙门吊操作手,在重庆九号线八标鲤刘区间繁忙的施工场地,一个橘红色庞然大物引人注目,一直来来回回,一刻不停。这个55吨的大家伙在狭小的场地内几乎一手包办了所有材料、设备、渣土等繁琐的吊运工作,然而驾驭它的,却是一位女性。

序列 06.00_23_35_03.静止198.jpg

在重庆,女龙门吊操作手很少,大多数的女性都不愿意到高空作业,更何况要操作一台钢铁巨兽,每次上班12个小时,只能下来两次上厕所,其他的时间都得呆在操作室,保证无安全事故的发生。然而郭彩焕在3年前却只是工地上一个普通的妇女,给工人们做做饭,扫扫地,打下手,当小工。当记者问到她为什么突然在39岁这个不算年轻的年龄去学龙门吊,她说:“其实没别的,我就是想给两个儿子做个榜样,告诉他们,虽然你妈妈挣不了多少钱,但是一定不要放弃学习”。

序列 06.00_25_09_16.静止200.jpg

郭彩焕炉火纯青的工作技能和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让所有人敬佩,2018年4月11日,郭彩焕作为建筑业的杰出女性,成功当选为重庆总工会第五次女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上游新闻记者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