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90后上海女孩重庆开"治愈系”失恋艺术馆 释怀过往重新开始
04-26 11:48:5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26111021.jpg

26日,一家名为失恋星空艺术馆的“失恋馆”亮相重庆,但这里的场景和展出的爱情纪念品并不件件扎心。相反,馆主想励大家学会放下,拥抱未来,“过去的都是风景,余下的才是人生”。

QQ图片20190426111001.jpg

失恋艺术馆分为六个区域,安放了100多段真实的爱情记忆:过期的绿茶饮料、旧磁带、日记本、灯光象星星一样闪烁的镜子屋、或一片树叶、干花……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拥有属于它的故事。经历的是情伤,遗存的是对美好感情的回味,这里遗存着那些恋旧者不忍丢弃的物品。可能正是因为这些是失恋者们的见证物,才能让看见它们的人能够感同身受。在南岸重庆游乐园临江的城市阳台边,上游新闻记者找到了失恋星空艺术馆的策展人之一,90后上海姑娘雨滴(应本人要求化名)。

QQ图片20190426111015.jpg

雨滴说,做这样的“失恋馆”,还缘于自己在重庆一段长达5年的爱情。“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不太喜欢说话,很多事总是放在心里。其实每个人内心承载都是有限的,只有放下才能迎接新的生活。”雨滴说,跟自己一样的人肯定还有,所以筹备这家“失恋星空艺术馆”,希望大家在“一次庄重的告别”之后,放下、释怀。无处安放的纪念品和独家记忆,可以送到这里安放。同时,也希望观展的人能从这些正能量的故事中有所感悟。

“但我依然希望,你在回望过去的时候,能够怀着更多的坦然和释怀,因为过去的已经过去,因为放下了才可以重新开始,因为明天依旧很长”。雨滴说,最想通过艺术馆传达的是这句话。鼓励大家学着分享,学着放下,从失恋中走出,是我们做这个失恋艺术馆的初心。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