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舞剧《杜甫》有对麻辣俏皮的“山城双姝”
04-23 15:05:35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18_05.静止114.jpg

重庆市歌舞团作品《杜甫》,正在书写重庆文艺史一个奇迹:先是赢得主流认可,实现重庆“荷花奖”零突破,随后爆红网络,唤起了普通大众对古典舞的兴趣,累计点击已近9亿。

序列 03.00_00_33_11.静止115.jpg

在戏里除了最瞩目的“双生杜甫”扮演者李庚、李晋孪生兄弟,还有众多令人难忘的年轻女性舞者,比如21岁的郭雅芸与20岁的彭小瑜。她俩从众多女演员中脱颖而出,分别诠释舞段《丽人行》领舞——妃,以及杜甫妻两个重要角色。

序列 03.00_01_28_11.静止118.jpg

她们说,《杜甫》火了令人欣慰,不过与赞誉和名利相比,舞蹈本身却更纯粹,“跳舞已是生命不可割舍的部分,这条路一定艰苦,但能趁年轻为美好的东西付出,也就值了。”

序列 03.00_00_27_23.静止116.jpg

上游新闻“文体新力量”走进重庆歌舞团,带你看看这对麻辣俏皮的95后“山城双姝”。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赵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