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未处理生活污水注入长江?核查组现场核查限时整改
04-22 20:36:57 来源:上游新闻

在位于大佛寺长江大桥下,马戏城旁一家名叫“老头炒菜馆”的餐馆,餐饮废水直排进入路面。一个月整改时间过去,仍未接入市政污水管网。22日下午,核查组来到南岸区进行现场核查。

0422_7.jpg

“这里责任人是哪个单位?”“一个月过去为什么还没整改?”“一个月过去才做完前期准备工作?”核查组现场连环发问。

南岸区弹子石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目前整改方案已经完成,将在近两天完成整改。“好,那26号我们再来核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刘芹说。

随后,核查组又来到茶园污水处理厂核查溢流污水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对该溢口污水进行取样快速检测,确认该处直排进苦溪河的水为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污水6万吨,由于近年来茶园片区生活人口增加,污水排放超出处理能力。这些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通过溢口直排流进苦溪河,最终注入长江。目前正在限时整改中,南岸区承诺将在5月30日前整改完成。

0422_3.jpg

 “我们开展现场核查一方面是发现问题,另一方面是核查整改情况,是真整改还是假整改。”刘芹说。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