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竹笛演奏家石磊来渝全球首发方孔笛
04-21 16:50:12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11_20.静止104.jpg

20日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四川音乐学院石磊副教授科研成果“方孔笛”首发式暨点石·竹笛乐团巡演音乐会在重庆群星剧院举行。

序列 03.00_00_50_09.静止105.jpg

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沉浸在竹笛宛转悠扬的音色中的同时,也有幸共同见证历史性的一刻——竹笛家族的“新成员”、石磊研发且已获多项国家专利的“方孔笛”全球首发。

序列 03.00_00_55_11.静止106.jpg

据了解,针对现有竹笛采用均质圆孔进气使得进气速率和进气量均有减弱的问题,著名竹笛演奏家石磊副教授研发了将现有的圆形吹孔优化为方形孔、并在朝向人体一侧的笛壁上设有特殊U型槽,可增加进气量和降低速率损失,更加便于吹奏的改良的方孔竹笛。

序列 03.00_01_43_07.静止108.jpg

当晚,石磊副教授的“得意门生”张旭豪和其他20多名川音的学生一起,用方孔笛为重庆的市民带来了《太阳出来喜洋洋》《红高粱叙事曲》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的曲目。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杨辛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