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极限玩家丨“越野跑百里女王” 90后万州妹子向付召
04-19 10:30:33 来源:上游新闻

28岁的万州妹子向付召将在4月26日参加日本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跑(UTMF),这场越野跑全程170公里,累计爬升海拔达到8000米。

最新的世界越野跑协会(ITRA)排名里,向付召名列中国第三亚洲第五,是“中国最强越野跑团”的当家花旦。

这几天重庆阳光明媚,为了方便拍摄素材,记者把采访向付召的地点约在了中央公园。

任何人第一次见到向付召,都很难把这个戴着黑框眼镜扎着马尾的娇小女生,和ITRA的精英运动员联系起来。

外表文静的向付召从小就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运动天赋,但她直达2015年才开始参加越野比赛,其表现堪称“亮瞎眼”。2016年5至7月连续三个月连夺三个百公里越野赛冠军,这一年里她一共拿下了三十多个越野跑冠军。2017年起连续三年参加HK100香港百公里越野赛,获得第四、第三和亚军的好成绩。她还获得了2018年重马市民组冠军,2019年重马市民组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次比赛中,一位国外的专业户外摄影师想要跟拍向付召,却发现怎么都赶不上她的速度,在视频网站上,这段被冠以“越野跑下坡教程”的视频广为流传,让国外越野圈都认识了这位下坡能力强悍的中国小姑娘。

向付召说“最初就是只是单纯的热爱越野跑,热爱不同的风景,我肯定会一直跑下去,直到四十岁、五十岁。”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汤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