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青年记者革命老区行丨“电商+扶贫” 你吃的自热火锅从这里来
04-17 14:34:38 来源:上游新闻

隘口镇位于秀山县城西南25公里,有建卡贫困户721户3221人,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当地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把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抓手,隘口镇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按照“电商+扶贫”发展模式。

如今,隘口镇在镇政府大楼里建立了“电商创业培训中心”,拥有员工10多人,20多名学员。政府出面聘请专业人士对当地农户进行电商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网络销售技巧。

据隘口镇党委书记刘红明介绍,政府大楼不远处的“电商扶贫产业园”今年1月13日刚刚开工,规划建筑面积25000多平方米的产业园,如今已建设好了9000多平方米的厂房,下个月(5月)就能投入生产了。

那么产业园里到底能生产什么呢?在镇政府底楼的展示大厅里,记者不仅看到了隘口镇当地的茶叶、大米、核桃等山货,还有销往国外的魔芋粉和年轻人喜爱的自热火锅。“如今有三个品牌的自热火锅已经落户我们的电商扶贫产业园了。”刘红明介绍说,自热火锅蔬菜包、火锅底料生产线进驻产业园,蔬菜包的原料,就从隘口当地的农产品中选取,底料的辣椒等,也来自于当地。就地取材,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