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柳吊溪信号台:此台可待成追忆
04-16 14:50:45 来源:上游新闻

柳吊溪信号台:此台可待成追忆

在礼嘉的嘉陵江岸人迹罕至的林荫中,有一座已停止运行的航运信号台,重庆市嘉陵江航道管理处所编的点号为E29一1,这个信号具体建于何时当地人也不知道。

降着两江枯水季节到来,这江边露出大片平坦的岩石漂亮极了。正在信号台旁岸边种地陈传芬介绍,她今年69岁,18岁嫁到礼嘉时,她和老伴戴为入暂时住在空置的信台,这里就有信号台了。正在信号台的戴为入老人告诉记者说,信号台的指挥标志绞动系统仍然完好能用,说着便握住绞盘转动,指挥船运行的大型三角箭头标志便随之升降。他告诉记者说,住在江边山青水秀风景好、空气也好,特别是这里有山泉水能喝。遇上大周末天气好的时候,黑多人来到江边耍。据悉,这些年随着陆上公路的建设发展巨变,嘉陵江水上航运渐渐退出市场,沿江众多信号台也完成了历史使命,迎朝辉、送晚霞昼夜运行指挥航船航行的信号台留给我们的是过去岁月的美好追忆。

上游新闻记者李斌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