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定了!国管公积金出新政,今日开始执行
04-15 07:00:24 来源:上游新闻

定了!国管公积金出新政,今日开始执行

日前,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今日起(网签日期),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且账户连续缴存半年以上方可申请贷款。另外,对国管公积金缴存职工来说,好消息就是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比如申请贷款无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

告别老朋友!运营了50多年的郭家沱渡口将于今日停运

承载了几代江北郭家沱人情感和记忆的轮渡,将于今日退出营运,告别舞台。郭家沱轮渡起源为上个世纪60年代,望江公司为方便两岸职工家属的上下班和日常生活,在长江两岸修建码头,配置趸船,用厂里的机动船接送职工和家属,同时向市民开放方便出行,到2012年后改为社会营运,至今已经通行了50多年据悉,根据郭家沱大桥建设需要,位于南岸区峡口镇境内的长江干线大兴场渡口已撤除,郭家沱——南岸区峡口镇大兴场客渡线将停止渡运。

电动车新规将于今日起正式实施

今日起,将实施电动车上牌新规。根据新规,今后实施电动车上牌,要符合新国标车型。其中新国标重要指标有:新标准将最高车速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调整为400W;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这也意味着近半个月以后,“旧国标”电动车将停止销售。违规生产超标电动车或会被吊销执照并,由认证机构依法对认证证书作出处理直至撤销认证证书,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予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