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代客扫墓 你的思念我们转达
04-05 11:46:19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9_08.静止093.jpg

“傅姐您好,我是福寿园小刘。今天下午我打算去祭拜一下傅爷爷,问一下您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傅爷爷讲的,我帮您写在卡片上,放在墓区旁的绿化上”4月3日,西郊福寿园的接待大厅里,刘明明正在与客户傅女士通电话,今天她将像往常一样,替客户傅女士祭扫父亲的坟墓。

序列 03.00_01_28_21.静止095.jpg

86年出生的刘明明,吉林省榆树市人,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因为向往着南方的生活,她2006年来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读书,毕业后进入福寿园国际集团工作,2017年调到西郊福寿园任公墓业务部经理。如今的她,已经嫁给了大自己10岁的医生丈夫,并且有了一个3岁多的孩子。

序列 03.00_01_34_20.静止096.jpg

因为开朗的性格,刘明明总是能用自己乐观的情绪去感染人,与自己的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傅女士是刘明明的客户,去年将自己的父亲安葬在西郊福寿园,因为比较忙,很难抽身来为看望父亲,得知代客祭扫这项业务后,她就委托刘明明替自己扫墓。在得知傅女士的难处后,刘明明就经常去傅爷爷的墓碑前看看,做做清洁、送上鲜花、替傅姐女士将想对父亲说的话写在追思卡上,寄托哀思。

序列 03.00_01_22_03.静止094.jpg

下午,刘明明和同事一起,带着鲜花来到傅爷爷的墓碑前,熟练地送上鲜花,用毛巾擦拭墓碑,将写着傅女士寄语的追思卡挂在了墓碑旁的树上。最后,她用手机拍下照片,通过微信发送给了傅女士。完成了这一整套代客祭奠的流程后,刘明明向着傅爷爷的墓碑深深的鞠了一躬。“因为现在子女工作都很繁忙,代客祭扫正在逐年增多,已经成为我们园区的亮点服务”刘明明希望通过她们的服务,为不能前来扫墓的客户分担一些压力。

上游新闻记者任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