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守陵女孩 幸福从这里起航
04-05 09:00:55 来源:上游新闻

南山福座人文纪念园的夜晚,格外的寂静。这与几公里外的喧嚣城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序列 03.00_01_30_00.静止118.jpg

黑暗中,一道明晃晃的电筒光,照亮了通往万福塔的道路。26岁的守陵女孩郭延艳像往常一样,走在这条199级台阶组成的道路上,开始她每天上班都要重复进行的巡查工作,检查塔陵内安全,打扫清洁卫生,为第二天大早的工作做好准备。

序列 03.00_00_25_08.静止115.jpg

为何会选择从事这样一个职业,是因为十多年前爷爷葬礼上的大操大办,让郭延艳无法理解,于是她报考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用她的话说,就是要让葬礼成为一件庄严的事,让逝者有尊严的离开。

序列 03.00_00_59_02.静止117.jpg

谈到自己的男友赵亮,郭延艳让人感受到的满是幸福。两人大学便相识,从最开始相处时隐瞒自己的专业,到后来带赵亮去上课,郭延艳让男友慢慢的了解并接受了自己选择的职业。毕业后又因为工作分隔两地,两人差点分手,赵亮为了这段感情,辞去了外地的工作,回到重庆,并最终在看望郭延艳时,改变了自己对殡葬行业的看法,选择了来到这里跟郭延艳成为同事,今年他们两人就将正式结婚,南山福座人文纪念园就是他们幸福的起点。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