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让红色故事鲜活丰满起来 红岩博物馆举行红色故事讲解技能大赛
03-19 21:47:51 来源:上游新闻

格式工厂QQ图片20190319214849.jpg

19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2019年“红色故事讲解技能大赛”决赛在化龙桥人和街小学举行。选手们充满激情,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引领听众穿梭在历史的字里行间,仿佛回到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

格式工厂QQ图片20190319214841.jpg

王朴、何雪松、苏曼、张海萍……一个个让世人敬佩不已又格外亲切的革命英雄名字,一篇篇催人泪下诗词、信函、图片,一桩桩蕴藏着红色基因又激励人心的传奇故事,通选手们饱含情感地讲述,灵动、丰满、鲜活起来。那些人、那些事,仿佛就在眼前、就在当下,无不饱含着革命先烈们初心不改、信仰坚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无不焕发出红色文化作为民族灵魂的独特魅力,为在场听众树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格式工厂QQ图片20190319214813.jpg

在场听众动情地说到:“岁月静好,只因先烈们流血牺牲,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却……”

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红色故事讲解技能大赛既有40多名红岩联线的专业讲解员参加,又有来自全市的50余名业余红岩故事讲解志愿者参赛。比赛既是为了切磋技艺,更是为了深入挖掘红岩文化内涵,提升红岩博物馆红色旅游品质,建设“壮美红岩”,打造“心灵之旅”,让红岩文化永葆时代魅力。

正如选手王灿讲到:“红色文化是民族精神血脉,自己只有像海绵一样加强学习,才能讲好故事。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常来红岩看一看,多来红岩走一走,我给大家讲述红岩故事,让大家一起来感受红岩精神的所在。”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