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百名老铁道兵快闪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03-14 18:23:34 来源:上游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3月14日上午,两百多名老人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快闪”合唱在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悄然举行。 

01.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高亢的男声响起,引领全场大合唱,大家带着笑容,共同为祖国献上祝福,整个鸿恩寺俨然成为红色的海洋。在音乐的感染下,现场的游客、市民等都纷纷加入,掀起高潮。音乐结束后,大家仍不愿意离开,用力挥舞国旗,高喊“我爱你中国”。“当音乐响起,看到无数面挥舞的小红旗,心中对祖国的爱油然而生。” 领唱者黄月道,是一名1968年入伍的老铁道兵,他动情地说,他与新中国同龄,今年刚好70岁,今天和许久未见的老战友用动人歌声,激荡起大家真挚的爱国情怀。

02.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梦.劳动美”庆祝新中国70周年暨退休职工春游活动,由驻渝央企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举办,该公司两百多名退休的老铁兵参加此次活动。

03.jpg

新闻小知识:

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是一支铁道工程技术部队。1945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在东北组建的一支武装护路队伍,后改为东北民主联军护路军。1953年9月9日,中央军委决定组建铁道兵领导机关,铁道兵正式作为一个兵种进入人民解放军序列。

06.jpg

1954年3月5日,铁道兵司令部正式在北京成立,最多时铁道兵总兵力达40余万人,先后修建了鹰厦铁路、成昆铁路、贵昆铁路、襄渝铁路、东北林区铁路、新疆南疆铁路、青藏铁路和北京地铁工程等大型铁路,立下了汗马功劳。

07.jpg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前身是铁道兵第六师二十九团,是铁道兵1984年兵改工后第一家成建制在重庆落户的企业。

08.jpg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在中国人民革命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抛头颅洒热血,栉风沐雨、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流血牺牲、气壮山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特约记者 邓豪 马劲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