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酉阳大山走出一猴儿,进了家门就不走
03-02 09:54:48 来源:上游新闻

94ca38a210fdcdde0b77c37f0d2f2817.jpg

2016年的夏天,重庆酉阳自治县万木镇月亮村一个叫扎营台的村庄来了五只野生猕猴,三大两小。白天在村庄的果园里溜达,夜间在村里的树林里歇息。

微信图片_20190302091857.jpg

“这群猴子起先很怕见人,只要听到人说话,它们就飞到树枝上跑了,现在就不是这样了,它们大摇大摆地进屋,还和小狗耍,十分可爱!”村民李贵说。

微信图片_20190302091845.jpg

村民李和章介绍,本村坐落在美丽的乌江画廊旁边,山清水秀,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强,深爱野生动物,对这群猴子十分关爱,从不伤害它们,还经常将苹果,香蕉之类的食物放置在猴子出没的地方。两年来,这群猕猴和人有了感情,就赖在村子里不走了,通常是大公猴白天到农家觅食,小猴夜晚出没,有人看见大公猴将食物送到林子里分给小猴。

微信图片_20190302091849.jpg

“这只大公猴胆子很大,一天都跟着我,像我的警卫员!”李和章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190302091853.jpg

据悉,当地政府为此专门安排了李和章的儿子李豪华作为这群猕猴的“法定监护人”。

2019年3月1日,拍摄了这组照片,将猕猴的可爱展示给人们。

上游新闻特约记者 何毅 袁先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