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小马”检察官坚持“案结事了”,“老马”说他有年轻时的影子
03-02 00:23:1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以下简称“一分院”)的检察官曹忠鲁和检察官助理邱净来到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看望师父“老马”马善祥。在熟悉的“老马” 工作室里,马善祥说起这位徒弟赞不绝口,直言徒弟努力的劲头有他年轻时候的影子。

 挂职一年收获师徒情谊

曹忠鲁今年43岁,党龄22年,如今是一分院检察七部的负责人。2011年,他被单位安排到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挂职,担任主任助理。这段时间,正是“老马”工作室筹备的阶段,曹忠鲁几乎天天都跟着“老马”,处理各种群众问题。

一年的挂职时间,曹忠鲁深受“老马”言传身教的影响,觉得收获很多。在他看来,师父“老马”一辈子工作都是和群众打交道,都是有一套自己的独特方法。这一年,曹忠鲁跟“老马”参与了多起纠纷化解,他眼中的“老马”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只是时间长短问题。在这期间,“老马”对他曹忠鲁也照顾有加,时常传授他一些工作方法,看到曹忠鲁工作出色,他也时常向人夸起这匹“小马”。

“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耐心帮助群众化解思想困惑”。这句话挂在“老马工作室”的墙上。回到检察院,曹忠鲁也一直将这句话记在心上,并应用到工作中。“案件完了,但事情并不一定了了。”曹忠鲁认为,案件关乎每位当事人的利益,办完案子还要将当事人的问题实实在在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