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82岁老太拄着拐杖做公益 已经坚持20多年
01-20 10:47:30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8日上午,一位拄拐杖的老太带着礼物来到沙坪坝区西永街道敬老院内,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们。老太名叫蒲大珍,沙坪坝区德意家具城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82岁,不但是仍在工作年龄最大的渝商,还一直坚持做公益,从1994年至今,已有20多年。每年的这个时候,她都会早早地备下礼物,前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

打开礼物袋,老人们发现里面装满了奶粉、芝麻糊、麦片、核桃粉、玉米粉、 葡萄糖、红糖、奶蛋白等营养补品。一位老人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在寒冬里收到这份礼物,心里感觉很暖和,蒲大姐的年龄比我们一些老人的年龄还要大,但是她带头爱老敬老,令所有人十分感动。”

西永街道敬老院副院长郑洪宁介绍说,目前敬老院里有30多位老人,最大的93岁,最小的近50岁,他们都是当地的孤寡老人,每年春节前期,都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前来献爱心,蒲大珍董事长虽然腿脚不便,却是来得最勤的,这是她第二次来这里了,上一次是2016年,也是带了许多慰问品来看望老人们。

据了解,由于年轻时跑销售四处奔波,导致膝关节受损,进入晚年,蒲大珍不得不借助拐杖才能行走。她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也积极回报社会,早年在边远山区修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学生,近年来每年拿出数万元,慰问福利院、敬老院的孤寡老人。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