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暖心!一杯热姜汤为环卫工送去冬日温暖
01-19 15:49:51 来源:上游新闻

“师傅,你们辛苦了!快喝一杯红糖姜汤,暖和暖和。”1月19日清晨,一群穿着红背心的体彩公益志愿者捧着一杯杯滚烫的红糖姜汤,送到了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TIM图片20190119155105.jpg

大寒时节,清晨6点的主城街头天还没亮,室外的温度只有几摄氏度,昏黄的路灯伴着冷冽的寒风,当市民们还缩在周末温暖的被窝中时,辛勤的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忙上忙下,为我们这座城市“洗脸美容”。

TIM图片20190119155112.jpg

“我们凌晨4点左右就开始起床工作了,沿着中山支路打扫到现在,忙了将近2个小时,手脚都冻僵了。在这么冷的大冬天早上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汤,心里别提多暖和了。”在两路口急救中心人行道上,环卫工左奇蓉大姐感动地说。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体彩公益志愿者不仅为环卫工送来了暖身的热姜汤,还为环卫工们送去了加绒的帽子和手套等暖心的新春礼物。

TIM图片20190119155124.jpg

据悉,当天早晨这一幕,还发生在渝中、江北、渝北、九龙坡,沙坪坝等主城各区街头,100多位体彩公益志愿者便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们送去融融温暖,驱走冬日的寒冷。在解放碑步行街,环卫工张大姐很激动,她说: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对环卫工的关心,加绒的帽子和手套特别好,早晚上班的时候戴上,耳朵和脖子都遮到了,再也不担心长冻疮了。

TIM图片20190119155120.jpg

除了送温暖之外,体彩志愿者们还发起美化净化城市街道的行动。手提垃圾袋,沿着商圈、车站捡拾路人丢弃的烟头、塑料袋、早餐盒等生活垃圾,还一边向沿途的路人宣传尊重环卫工,爱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一边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传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公益理念。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