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他们被骗的1255万找回来了!
01-18 18:44:32 来源:上游新闻

18日,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举行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包括该科技互联网有限公司在内的共10家企业代表和2名市民现场领回了自己被骗资金共1255万元。这是自2016年8月15日成立以来,重庆市反诈中心举行的第六批集中返还活动。截止目前,反诈中心已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200余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注意到,现场领取返还资金的企业和个人中,除了大渡口那家科技公司遭遇的是新型网络犯罪,其余9家企业都是财务人员被QQ诈骗,另外两名个人则是分别遭遇了“冒充领导”和“冒充消防部队进行采购”的诈骗。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年关岁末,不法分子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冒充银行客服以信用卡提额为由“点对点”向客户发送诈骗短信,诱导客户进入钓鱼网站套取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以及验证码等信息,从而实施诈骗犯罪。

警方提醒:1.在任何情况下,银行或信用卡机构的工作人员都不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向客户索要卡号和密码;2.接到可疑短信时,应自主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3.一旦发现被骗后,及时拨打“110”或向附近派出所报案,并如实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